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坚定不移

redianlengkan 2013-07-09 21:11:49 总第210期 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习近平指出,学习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通过重温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提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

习近平强调,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习近平指出,无论搞革命、搞建设、搞改革,道路问题都是最根本的问题。30多年来,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走出了正确道路是根本原因。现在,最关键的是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同时,在当今世界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同世界的联系和互动空前紧密的情况下,更要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变化,把握世界大势,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