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央巡视工作重心变化

shehuiguangjiao 2013-07-09 20:58:44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1996年1月

十四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作出“选派部级干部到地方和部门巡视”部署。中纪委随后启动巡视制度。

2002年11月

“改革和完善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写入十六大报告。

2003年8月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正式成立,设立5个巡视组,标志着巡视工作进入正式运作阶。

2003年12月

中共中央颁发《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巡视工作作出明确规。

2007年8月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表示,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共设立了11个巡视。

2009年7月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

2009年12月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更名为“中央巡视组”。

2010年6月

全军巡视试点工作部署暨巡视干部培训会议召开,意味着党内巡视制度扩大至军队。

2013年5月

王岐山在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上提出巡视工作四个重点: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巡视新手段:抽查领导干部报告的个人重大事项。

(本刊综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