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用佛心和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zhuantibaodao 2013-07-09 20:53:36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张兴国(左一)为南通市委统战部部长殷雄(右三)、香港南通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方铿(左三)、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杨耀忠(右二)、深圳市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右一)、深圳市南通商会副会长乔倩(右五)等嘉宾介绍通州区发展规划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深刻铭记。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出身清贫,却坚韧不拔,用勤奋和胆识改写自己的命运,事业有成却时刻不忘回报家乡和人民;她惠质兰心,绽放芬芳,用真善美传释生活的真谛和生命的本质;她大爱无疆,春风化雨,用一颗赤诚之心去弘扬佛法,普度众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无论是职场、家庭、还是在社会大众面前,她一直都是人们眼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用自己出众的智慧、赤子的情怀、全心全意为苍生百姓、为家乡建设和社会的纯良、美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就是用佛心和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阳光女性——深圳市南通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保安交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松联股份合作公司凤梨大酒店董事——乔倩。

用大爱播洒人间温情

盛夏的深圳,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美丽与智慧并存,才气与胆识共有,在弘扬佛法这条道路上身体力行,传递着爱的正能量的乔倩。只见她宛若星辰的明眸,阳光般的微笑,如六月的荷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浸润着我的心田……在她身上既有女性的美丽、感性、温婉,同时又不乏坚强、独立与自信。在她身上,诠释着当代中国女性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和佛家“慈悲喜舍”的大爱情怀。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这个世界有爱和包容就圆满”。这是乔倩一直以来坚定的信念。她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南通,爱第二故乡深圳,爱大自然的每个生命……心灵手巧的乔倩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八十年代末她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来到特区深圳发展,凭借其过人的胆识和勤奋努力,从当初一名流水线的普通女工做到如今数家企业的老总。“喝水不忘挖井人!”虽然生活优裕富足,事业如日中天,但乔倩一直念念不忘培育她成长的家乡南通和帮助她实现梦想的特区人民。每年的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她总是买了大批的衣物、被褥、食物等礼品去家乡的敬老院和深圳松岗养老院以及福利院去看望老人和孤残儿童,嘘寒问暖,奉献爱心。此外,乔倩虽然身在深圳,心里却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建设,只要一有合适机会,她都会邀请事业有成的各界好友回家乡考察观光投资。以至于每次回来,父老乡亲们个个都喜出望外,紧握她的手不放,说“我们南通最好的女儿回来了!”

用至诚之心弘扬佛法

十多年前的初夏,乔倩登高深圳凤凰山,有幸结缘凤凰山寺百岁老方丈释正法。老人家开示说“现实的人生百态,每天的人与事物,就是活生生的文字相,既增长我们的智慧,又借事炼心,道不是在白纸黑字上求得,应是在日日的人来人往中磨出那份定力,由定生慧。在菩萨道上,自利利人,亦是经典所教,福慧双修。”正法老方丈的一席话深深地印在乔倩的心里。从此,乔倩和佛法结下不解之缘。她不仅时常护持在老方丈身边,参禅悟道,还身体力行弘扬佛法。

一次偶然的机会,乔倩得知家乡南通通州区平东镇在十九世纪曾经有一座十方古庙,但随着历史变迁等原因,寺庙从这片土地上消失了。为了随喜众生,让当地百姓有一个心灵家园和精神寄托,乔倩决定重建十方庙。她不仅献出自家的宅基地,还花巨资请来建筑专家和工程队。终于在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共同努力下,十方庙在2008年的春天破土动工,在2011年金秋建成。寺里的每一片砖瓦、每一根梁柱,每一座佛像,都凝聚了乔倩无数的心血。看到方圆数十里的百姓都不约而同来十方庙敬香礼佛的情景时,乔倩欣然落泪说:“我所做的一切都微不足道,但是能给家乡人民建一座精神家园,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佛法,亲近佛法,学习佛陀的大慈大悲精神,我此生了无遗憾!”

用赤子之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生活中的乔倩真诚,温婉,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单位她是一个可亲可敬的好领导,在家里她是一个标准的贤妻良母。家里家外,她都如春风化雨般把佛学的智慧善巧和博大精深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

在乔倩的感召力下,远在家乡的南通狼山广教寺监院德培法师和秦雪芝居士以及深圳的许美红居士和谭明居士等数位好友紧密团结在一起,协心合力,处处播撒慈爱的种子,弘扬佛法,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国佛学界泰斗、著名的香港佛教联合会宗教事务监督觉真大法师在得知家乡优秀女儿乔倩的爱心善举后,欣然提笔写下“万德庄严”四个大字赠予乔倩,勉励和祝福她以及她倾尽无数心血的南通十方庙。

谈到自己的学佛修行之路,乔倩深切地对记者说,“众生是佛!生命无常,慧命永续;爱心无涯,精神常在。能为别人付出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乔倩认为,人人都希望过快乐幸福的生活,而幸福快乐只是一种感觉,与贫富无关,却与内心相连。乔倩表示,“上求菩提,下化众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这就是一个修行人的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的意义之所在。送人玫瑰手留香,那是一种心灵的沟通、相互的给予、共同的追求。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以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一起播撒爱的种子,一起传递生命的正能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