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汪玉凯:“四风”击中当前要害

tupianzhongguo 2013-07-09 20:46:09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强调的“四风”问题,总体上看,是对于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要求的进一步贯彻深入。中央八项规定经过半年多的落实,成效显著,受到社会热烈的正面评价。

汪玉凯认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强调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已经不仅仅是此前对于微观方面提出的要求,而是上升到系统性的高度,要求统筹系统解决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官僚主义不仅仅涉及到“转变作风”问题,而是对于一些干部高高在上,甚至漠视老百姓利益,无视老百姓诉求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向性要求。

他表示,对于“四风”问题的要求,击中当前要害。改革开放这些年来,党政机关中存在的负面问题积累得也不少,“四风”比较系统地反映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过去也强调过,只是存在明显的愈演愈烈的趋势。他说,一些党政机关建豪华楼堂馆所、一顿公务宴请花那么多钱,这些和百姓的一些生活状况形成强烈的反差。

他认为,如果这四个问题得到整体解决,对于这些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整改之后,产生的成效可能比简单的改作风会更明显。下一步,解决“四风”问题能不能取得成效,将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