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浙江省拟实施新车限购

redianlengkan 2013-07-09 19:27:05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中国东部省份浙江省建议,允许省内城市限制新车数量,以缓解交通拥堵。这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考虑此类限制措施的最新省份。

浙江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法制办6月14日在省会杭州召开了“恳谈会”,讨论日前公布的城市交通管理草案。草案中的部分条款允许各城市限制发放新车牌照,提高停车收费,改善公共交通等。

如果草案获得通过,将为杭州、宁波等城市效仿北京、广州、上海和贵阳的做法、限制汽车购置铺平道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中国政府于2009年出台了汽车补贴政策以刺激国内需求,汽车数量因此猛增。中国的大城市正在竭力应对由此带来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的问题。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驻上海分析师徐敏峰说:“随着大城市交通拥堵日益恶化,我们可能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城市采取措施,限制汽车购置或使用。从长远来看,此类措施会抑制中国的汽车购置。”

浙江省拥有众多大型私营企业,包括拥有沃尔沃轿车公司全部股权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11年底,浙江省共有675万辆民用机动车,在全国排在第4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