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朝鲜提议举行朝美高级会谈

redianlengkan 2013-07-09 19:26:47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日本《读卖新闻》

朝鲜向美国提议举行高级会谈,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试图通过与参加六方会谈的国家开展正式对话来打破自身所处的包围圈。日美韩6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商讨朝鲜问题。朝鲜与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的中国再次确认“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目的是对抗日美韩施加的压力。

据韩国总统府透露,朴槿惠6月17日上午与奥巴马举行了约20分钟的电话会谈。韩国总统府发言人介绍说,双方在会谈中“广泛地讨论了朝鲜的核问题”。

据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透露,奥巴马向朴槿惠告知了他6月7日和8日在美国加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的内容。据说奥巴马在电话会谈中解释说:“虽然习主席不能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但也强调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在朝鲜向美国提议举行朝美高级会谈,发动“对话攻势”的情况下,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方团长赵太庸将相继访问美国和中国,就朝鲜无核化问题进行磋商。

6月18日上午赵太庸启程赴美,出席韩美及韩美日六方会谈团长会晤。结束访美之后,赵太庸还于21日访问了北京,会见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赵太庸访华可从中方了解到朝鲜对无核化问题的立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