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华影廊”凸显中国软实力

redianlengkan 2013-07-09 19:26:24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法国《世界报》

1931年11月成立的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如今在巴黎最负盛名、最昂贵的街区之一圣奥诺雷街拥有了一间400平方米的影廊。

在这个距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仅几步之遥、中国人所喜欢的名牌商店林立的地方,新华社下属的一个公司——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开设了一间“新华影廊”。该公司总裁龙松林在6月13日举行的启用仪式上表示,“这是在欧洲文化中心——巴黎设立的一个中法文化交流平台”。

虽然没有人给出一个确切的数字,但这一在巴黎最热门的商业中心所投入的巨资具有高度象征意义。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社长王朝文表示,在西方通讯社普遍面临媒体业危机的时候,得益于中国市场蓬勃发展的新华社却“生机勃勃”。

图片展开幕式上,除了前总理拉法兰外,其他所有“中国的朋友”都应邀出席。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不仅用汉语“大家好”向大家打招呼,还强调自己是“在场唯一亲眼见证戴高乐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出席图片展开幕式的还包括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让-玛丽•勒甘等。

法新社社长埃马纽埃尔•奥格则表示,面对新华社的“活力”,“作为朋友感到很高兴,而作为竞争对手则感到担忧”。新华社在非洲的影响也越来越强大,它计划在巴黎或布鲁塞尔开设一个法文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