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印希望通过电影节深化两国公共交流

redianlengkan 2013-07-09 19:25:33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印度《印度教徒报》

为了让各自国家的民众接触彼此的流行文化,中国和印度决定通过电影节、艺术家和学生交流以及合拍影片等方式扩大双方在电影领域的合作。

“2013中国电影节”1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幕。印度新闻广播部长马尼什•蒂瓦里与到访的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决定采取措施,深化两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印度邀请中国担任2014年在果阿举办的印度国际电影节主宾国,并请求中国选送经典影片参加2013年晚些时候举办的印度国际电影节。

蒂瓦里说:“我们的电影院校和北京电影学院之间将开展常规性的学生和教员交流活动,两国公共广播人员之间也将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

蔡赴朝说,中印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关系之一”。他表示,会谈“坦率、真诚、务实、富有成效”。他还说,他和蒂瓦里“在促进合拍影片方面有共识”。

此次会谈是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印一个月后举行的。分析人士指出,李克强尝试接触印度的不同领域,而过去北京几乎仅专注于国与国的关系。

一名熟悉双边关系的官员说:“我不想夸大这件事的意义,但确实可以这么看今天的会谈——中国试图借此机会寻找扩大公共交流的途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