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晋创:首访中国

redianlengkan 2013-07-09 19:24:31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6月19日至21日,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时也是新一届中国领导层产生后,越南领导人首次访华。

张晋创访华期间,习近平等中方领导人分别与他举行会谈、会见,就中越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访问中国前夕,张晋创表示,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方应增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部门各地方交流,大力推进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继承和发扬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不断丰富两国各阶层民众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友好合作交流内容。

对于目前的中越经贸合作,张晋创说,两国都将经贸合作视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落实好业已签订的各项协议,特别是《中越2012—2016年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为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益发展做出贡献。

在谈到两国关系目前存在的问题时,张晋创表示,未来两国高层领导需要保持经常性的交流和对话,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指导妥善解决南海问题。

在评价两国发展现状时,张晋创说,越南革新事业和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推动两国建设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为世界和地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晋创2011年7月,在越南第十三届国会一次会议上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