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呼吁减核

redianlengkan 2013-07-09 19:24:12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6月19日,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柏林发表演讲,呼吁将全球战略核武器削减最高三分之一,并承诺采取更多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奥巴马当天在柏林最具象征意义的勃兰登堡门前发表了备受期待的演讲。奥巴马说,“经过全面的评估,我坚信将已经部署的战略核武器削减高达三分之一,仍能确保美国和盟国的安全,保持强大、可信的战略威慑,”他表示,将寻求与俄罗斯就削减核武器进行磋商,走出冷战时期的核威慑姿态。

奥巴马说,美国知道必须做更多努力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他承诺将采取更多行动。他说:“我们危险的碳排放已经减少,但我们必须做得更多。”预计奥巴马将于几周内宣布美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新措施。

奥巴马还承诺与北约盟国合作,缔结一个新的和平利用核电的国际框架协议。

在谈到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时,奥巴马说,尽管美国对恐怖主义威胁依然保持警惕,但美国必须超越永久战争的心态。这对美国来说,意味着要加倍努力关闭关塔纳摩监狱、严格控制使用像无人机那样的新技术、在寻求安全与保护个人隐私之间取得平衡。

奥巴马18日晚飞抵柏林,开始他担任美国总统4年多来的首次柏林之行。在具有冷战象征意义的勃兰登堡门前演讲是奥巴马此行的高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