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面临“富裕病”威胁

redianlengkan 2013-06-24 20:59:22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面临癌症等富裕病,对健康的威胁包括饮食、污染和城市生活等。报告根据1990年到2010年的数据,说明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对人的影响。

  共有三家机构参与了这项调研,其中一家机构表示:“回顾1990年,中国的公民健康状况与发展中世界的大多数国家(包括越南和伊拉克)非常相似。”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在声明中说:“它如今看起来在某些方面更像美国、英国或澳大利亚。”

  《柳叶刀》指出,有所进步的是“人口出生率和儿童死亡率显著下降,出生时的预期寿命上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活得更久并住进城里,新的健康问题随之出现。城市生活会带来更好的医疗,却也意味着更多污染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现在,中国人健康问题的主要祸根包括中风、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腰痛和道路交通伤害。其它高风险因素是吸烟、饮食危险、高血压、环境空气污染和家庭空气污染。

  报告说:“城市化、收入增加和老龄化造成的非传染性疾病激增,对中国的卫生系统构成严峻挑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