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旅游市场爆炸式增长

redianlengkan 2013-06-24 20:58:46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财富》

  中国游客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游客群体。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在中国共开办了120家酒店,还有106家酒店正在建设过程中。推动喜达屋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正是中国旅游业。

  目前,喜达屋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向中国的游客进行营销。它们在中国人经常光顾的一些酒店里提供拖鞋和茶具,还有说普通话的服务人员。不过,喜达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盛福坦言,游客们对于酒店不能提供比这些还要好的服务感到失望。因为中国的许多酒店比世界其他地区的酒店要更新,廉价的劳动力意味着它们可以雇佣更多的员工,所以在国内旅行的中国游客已经习惯了更高的服务水平。

  中国旅游市场爆炸式的增长给业界带来了冲击。香港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表示,对于60%的游客都来自于中国内地的香港来说,这种冲击尤其大。他说,这在10年前是完全想不到的。由于游客的大批涌入,许多香港居民抱怨说他们感到自己被自己的城市所抛弃,去不了餐馆,看不了演出。

  不过,这并不是件坏事。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旅游业将继续增长,速度甚至更快。目前,一半以上的中国白领有护照,而美国的这一比例还不到20%。

  陈盛福表示,中国人的旅游瘾可能消退不了,经历和体验是永远没有止境的东西。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旅游业还有很大的空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