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吴伯雄:访问大陆

redianlengkan 2013-06-24 20:52:17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6月12日至14日率团访问大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了吴伯雄。国民党2008年5月重返执政后,吴伯雄已先后代表国民党中央与前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进行5次两党领导人会谈,其中前两次是以党主席身份,后3次则是代表马英九主席。

  今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他强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

  吴伯雄此次率团访问大陆前夕,马英九在会见访问团致词时表示,这次访大陆非常重要,中共换届之后,“国民党正式派吴伯雄到大陆跟对方会面”,一方面检讨5年多来两岸关系发展,另一方面前瞻未来方向意义非常重大。

  马英九称,两岸还需要不断地有新的构想、视野、动力,让这个关系能持续创造,永续和平与繁荣。他说,两岸关系交流扩大与深化,一直是当局非常重要的方向,台湾与大陆如果有更多交流,“基本上我们都是乐观其成”,绝对会让双方更趋向和平。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国民党负责两岸事务的人士提到,现在两岸走到了“深水区”,两岸关系的发展已经演变成“怎么样继续走下去的问题”。国民党面对心时代的两岸关系,已经感受到“深入思考与认真规划”的主客观环境的压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