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酒泉壮行

redianlengkan 2013-06-24 20:51:47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于6月11日17时38分发射成功,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刚刚访美归来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当日亲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观看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并为出征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壮行。

  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在快速发展。1999年,“神一”被送上太空,此后,“神五”载人飞行,“神七”出舱活动,“神九”载人交会对接……2020年,中国将建成自己的空间站,2025年实现航天员登月计划。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文章说:太空之旅目的和航天员角色的变化,以及人们心态的转变,也显示着中国航天梦的追逐正进入一种新境界……如果中国载人航天发射是一部惊险大片,那么现在,人们观赏的时候少了紧张,多了享受。“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即将在太空进行的一节40分钟科普课,为“神十”的应用性飞行做了最好的注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转播了“神十”发射的实况画面。它在报道中说,此次任务是中国的第五次载人航天发射,在轨飞行15天,也是中国载人航天飞行时间最长一次。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中国的载人航天项目在很大程度上是独立进行的,与国际空间站参与方合作并不多。但这种状况在未来几年可能会改变,欧洲已经和中国开始对话,未来有可能参与将航天员送往中国空间站的项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