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草原携手东方明珠

fengyanfengyu 2013-06-15 22:34:16 ■本刊记者 贺琼 赵凌均/文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5月28日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白玉刚一行,会见了包括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以及《紫荆》杂志、《瞭望中国》杂志等媒体高层人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文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左)与本刊副总编杨尉(右)亲切交谈

2013年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活动周5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举行,自治区政府代表团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任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任副团长。布小林在致辞中说,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丰富,30种矿产资源探明储量居全国前三位,其中,煤炭、铅、锌、银以及稀土等12种矿产资源居全国第一。新能源上看,风能技术可开发量超过1.5亿千瓦,为清洁能源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内蒙古还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各项优惠政策。此外,在产业发展方面,国家赋予了内蒙古差别化的产业政策,这些都成为吸引港商、港企的的重要优势。布小林希望香港主流媒体宣传好内蒙,让更多的港人了解内蒙并喜欢内蒙。

据悉,香港已成为仅次于俄罗斯和蒙古国的内蒙古第三大对外贸易伙伴。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一直是内蒙古引进投资最多的重点地区。2004年非典过后,蒙港经贸合作步入了快车道,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连续第三年在香港举办经贸合作活动周。此次活动周的举办,为内蒙古与香港两地经济、文化领域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同时扩大内蒙古利用外资规模,吸引更多的先进生产要素参与自治区开发建设,促进自治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也有利于巩固、深化和加强内蒙古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到内蒙古投资兴业,有利于促进外商企业投资活动。

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与香港媒体高层的会谈,进一步加强了蒙港间的相互了解与联系,促进了两地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为内蒙古自治区走出去战略在宣传和舆论上造势。

据悉,2013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活动周取得丰硕成果,蒙港两地企业共签订项目51个,其中合同类项目33个,协议类项目18个。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