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上海商报:双汇收购美国食品巨头有利于提升产品品质

fengyanfengyu 2013-06-15 22:29:03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双汇国际5月29日宣布将以71亿美元收购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SFD)。目前这一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的批准。

从产业角度看,一再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导致本国民众对猪肉产品的信任度大跌,双汇通过并购SFD,一方面可使后者借助自己的销售渠道将产品卖到中国来;另一方面也可获得高质、优价和安全的美国产品。作为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SFD具有优质的资产、健全的管理制度、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等优势,再加上美国政府对食品安全的严格监管,其产品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就是安全优质的代名词。因此,对有志于成为全球领先猪肉生产商和加工商的双汇来说,通过收购引入SFD的“软件”,无疑是一条很好的路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