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房地产调控为何难以抑制房价上涨?

fengyanfengyu 2013-06-15 22:27:43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观察本轮房地产调控,“限购、限贷”政策直接管控需求,旨在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然而,需求调控为何无助于房价下跌?此前相关部门出现了多种解释,最为常用的解释是“刚需托市”,即本轮房产价格上升不是由于投机投资形成的,而是那些真正需要住房的人进入市场导致的价格暂时性上升。

细究容易发现,这种解释苍白无力。一方面,为何刚需在之前价格下跌时不发力,而在当前价格上升的时候才出手,难道刚需者喜欢买涨?另一方面,什么是刚需?当前主要将符合限购政策的人群称为刚需,这种做法的弊端显而易见,类似通过婚姻状况变更或者补交社保等手段变身为所谓的刚需人群的做法屡见不鲜,甚至滋生了帮助转换为刚需人群的的中介专业组织,揭示了行政限购短期内难以规避投机投资的难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