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面临“史上最难就业年”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2:04:01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全球邮报

近700万中国大学生即将于今年夏天毕业——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大学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然而,北京高校只有27%的毕业生、上海高校只有30%的毕业生找到了工作——这是有史以来最低的数据。

这批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将加入高材低就的毕业生大军。过去十年间,大学毕业生的人数增长了5倍,但白领工作的职位并没有相应增加。据报道,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减少了15%。

事实上,大学毕业生也许是受到冲击最大的人群。在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中,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是最高的,超过16%,是只接受过小学教育人群的4倍。

一些中国媒体称今年是“有史以来的最难就业年”,情况甚至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顶峰时代还要糟。中国政府显然对该问题感到担忧,而且在努力采取各种措施创造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的年轻人。作为一系列经济改革动议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呼吁将创造就业作为衡量地方官员政绩的重要标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