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重启朝鲜旅游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2:02:33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在时隔约一个半月之后重启朝鲜旅游。在位于中朝边境的丹东市,有关部门在10天前向各旅行社下达了旅游解禁的通知,各旅行社已开始向朝鲜发送团体游客。

“3宿4日游,2350元”,丹东市内多家旅行社恢复了“招牌产品”赴朝旅游,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从丹东坐车到朝鲜,游览平壤、妙香山、开城。日本人也可以参加,但费用却要猛涨到7000元。

朝鲜在4月上旬通知驻平壤的各国使馆“如果发生战争,将无法保证外国人的人身安全”,针对这一情况,中国政府通过中国国际旅行社中止了各旅行社的赴朝鲜旅游。此次尽管重新开放,但中国的公务人员、韩国人、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新闻记者等入境仍会受到严格限制。

在贸易额占中朝贸易70%的丹东,货物往来似乎仍未恢复。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对朝出口同比下降13.8%。在横跨鸭绿江的中朝友谊桥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卡车通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