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梅德韦杰夫:彻查泄题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2:01:43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高考题目泄密。高考前一天,必考科目俄语语言试题,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试题被冠以不相关的名字,隐藏在社交网站中,用户支付一定积分就可以浏览,并能通过发送手机号或下载相关软件的方式下载。另外,还有一些试题处于开放状态,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察看。

据悉,两门考试结束后,已经有60名学生被查出参与泄题,他们将因此失去获得中学毕业证书的资格。

俄罗斯的高考每年从5月底开始,到6月中旬结束,总共要持续半个月,考生们隔几天进行一科或几科的考试。

据介绍,考生处于不同时区,是导致这次试题泄露的原因。俄罗斯国土横跨9个时区,而国家统考是从每个时区的当地时间10点开始,这就意味着俄远东地区的考生,将比欧洲部分的考生提前8个小时进行考试,由于采用的是同一套试题,先进行考试的学生就可以在网络上“公开”试题。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出现泄题事件了。去年,俄罗斯一共有122名考生因泄题被取消考试资格。2011年,俄罗斯的一家社交网站出现了一个30万人的小组,通过小组链接,用户付费后就能将试题下载到手机中。

对于此次泄题事件,俄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很遗憾,他敦促统考委员会彻查此事,并取消涉事考生的统考成绩。俄罗斯教育部长利万诺夫则表示,在接下来的几门考试中,将采取更严密的手段防止泄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