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哈格尔:重返亚洲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2:01:18 总第20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香格里拉对话上,就美国亚太区域国防政策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实施重返亚洲及再平衡的策略。

哈格尔阐述了美国处理亚太地区安全问题的思路,10年来亚太地区已成全球范围内的重中之重,亚太地区已成全球变化的核心,未来将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世界。他重申,美国将坚持上届对话会上宣布的到2020年前将60%的海军军舰部署到太平洋地区的计划,并称在此基础上,美国还将把其本土以外60%的空军力量部署到亚太地区。

10年来亚太地区已成全球范围内的重中之重,亚太地区已成全球变化的核心,未来将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世界。今年,美国政府将向亚太地区增加7%的额外投入,美国还会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

针对亚太地区领土争端,哈格尔表示,美国不站队,但是要观察。

美国希望看到中国繁荣,支持中国经济与安全的发展。美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愿意与中国同行。他说,此举是为了保障美国及其盟国利益,但同时表示,美国承认亚太地区一些崛起大国,在该地区和平和安全上有着重大利益。

关于中美军事关系,哈格尔认为,中美两国领导人都希望增强两国军队间的交流,而两国军队层面的交流也确实在稳步增加。美国不希望看到两国军队之间出现误判、误解或误读,这只能通过对话来实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