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商报:“占中”破坏核心价值损害核心利益

fengyanfengyu 2013-06-15 21:37:40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占领中环”行动近日甚嚣尘上,似有成真之势,社会各界质疑之声亦日增,香港开始弥漫不安气氛。“占领中环”发起者计划鼓动过万名市民非法聚集中环,以他们口中的“公民抗命”争取所谓的“真普选”,且不说其主张根本不会收到任何效果,中央关于在香港落实普选的原则立场,绝对不会因“占中”而改变。

单就“占中”本身而言,已是打着争取民主和真普选的幌子,通过诉诸违法行为,行破坏民主、阻碍普选顺利推进之举,目的是要令香港成为“一个难以管治的地方”,并非只是“瘫痪中环”,威胁香港的经济命脉那么简单,更对本港一向贯彻的法治精神造成严重冲击,若对这种暴民政治乱象不加严惩制止,就会毁了香港法治完备和社会安定的最大优势,导致投资者可能因为环境恶化及动荡而撤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势必遭受重创,长远削弱香港的竞争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