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任志强:胸罩比房地产更暴利

tupianzhongguo 2013-06-15 21:36:44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任志强在“商界木兰”年会上遭到女企业家们的抱怨,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称“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任志强反问夏华,“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最终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在“商界木兰”年会上,任志强再度开腔解读“国五条”,明确表示“靠‘国五条’调控房价不会下降”。他认为十年调控从根上就错了,政府不知道自己的职责,只会将责任推给地方。任志强在评价“国五条”只传达了一个信号,就是希望房价不要涨,然后地方政府去承担责任,地方政府去限定一个目标,至于具体如何调控,相关部门并未制定有效的方案。

任志强解释说,如果政府一方面希望降房价,让老百姓更容易买房子,另一方面提高贷款利率和首付,那就是不想让老百姓买房子。如果用这种方式去提高支付成本的话,实际上就是在抢钱。

有意思的是,任志强“胸罩更暴利说”很快遭驳:有上海财经评论人指出,从经济学意义上讲,商品房并非消费品,而是投资品。任志强拿一般消费品(胸罩)的价格去对比商品房这个属性复杂的投资品,事实上并不具备可比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