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岐山: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tupianzhongguo 2013-06-15 21:34:53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日前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时表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要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王岐山指出,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我们党面临的挑战有的来自国际,有的来自国内,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

王岐山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党动手一起抓。中央巡视组要当好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巡视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要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三是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四是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