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老不信”挑战政府公信力

tebiebaodao 2013-06-15 21:24:32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女子“自主高坠身亡”因一个不靠谱的传言而招致近百人聚集;“一闹就停”的PX魔咒再次在昆明上演;复旦学子投毒案牵出19年未解悬案——梳理近日北京京温女子跳楼事件、昆明PX项目遭市民散步抵制、“朱令被”投毒案,检点地方政府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得与失,人们再次追问:政府公信力缺失的根源究竟何在?!

毋庸讳言,目前政府公信力正面临种种挑战,表现为每每“事”起,公众就会质疑政府的应对方式和诚意,官方发布信息的权威性也受到质疑,民众舆论“一边倒”,个别地区的事件还出现了管治危机,而对腐败和渎职现象的痛恨,又加重了民众对某些公共部门或资源部门的“不信”权重。老百姓变成“老不信”,如何破解目前这种“困境”,走出政府公信力的“塔西佗陷阱”,是当前政府应当认真对待和思考的问题。

信任来自透明,敢说真话才会赢得政府公信力。

信任来自公正,敢于惩恶才会赢得政府公信力。

信任来自保障,稳定预期才会赢得政府公信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