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上海民众抗议在该地兴建锂电池厂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1:09:42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洛杉矶时报》

数百名上海民众5月11日走上街头,抗议在当地建造锂电池厂,这反映了严重的污染问题,已经令民众的不安情绪日益增加。而在中国的另一座大城市,由于民众近日也对在该地兴建化工厂提出抗议,官员称可能撤销这个项目。

这是近几周来因环境问题爆发的第三场抗议。上海松江区居民听说合肥一家公司将在当地兴建一个电池厂,4月,一队装饰着绿色飘带的汽车在松江街区行驶,希望唤起人们对此事的重视,因为电池厂可能会污染空气和当地的水源。

当地媒体称,面对着一系列的抗议和超过1万份签名的请愿书,松江区官员已要求该厂取消在松江的所有生产环节。但无论是媒体关于项目对环境影响的报道,还是政府声明都未能令居民满意。

游行当日虽然是个晴天,但空气中仿佛笼罩着一层雾,这是有史以来空气质量最差的天气之一。上海市政府提醒居民要减少外出。

环境问题已经日益成为中国社会不安的源头。居民们已经有勇气表达他们的愤怒。有时候,抗议会让政府做出让步。5月4日,在中国西南部的城市昆明,成百上千名居民抗议一个石化项目。昆明市市长表示,如果大多数市民反对,将令该项目下马。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