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正步入“后奢侈时代”?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1:09:09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

对于中国超富阶层而言,传统奢侈品如今已变得不再奢侈了。他们想要的是湖人队比赛的门票,以及在游艇销售之后的晚宴上,与摩纳哥的阿尔伯特二世王子见面。

旅游咨询公司Affinity China的创建人克丽丝蒂•陆(音)称:“现在中国人变得很有钱。这不新鲜。他们有钱有时间了,他们的品位在发生改变……你将看到自由的、独立的旅行。我们发现,他们中许多人想要专属体验。”

中国奢侈游游客正试图远离其他中国游客。由王子举办的宴会也许需要他们支付3万美金,包括酒店和机票。除了像杰伊•盖茨比那样生活的诱惑,许多富裕的中国人出境旅游以寻求投资机会。不论是位于拉古纳海滩的房子,还是在波士顿大学入学机会,新兴的、人数众多的、出手阔绰的消费者,正在寻找除了GUCCI之外的东西,而且人数正在增加。

已经在中国开店的奢侈品牌公司,如世界顶级品牌普拉达和路易威登,非常了解其顾客,并在其于10月至2月的旅游旺季来店时,满足其需求。这些品牌很多都在学习与中国共存,并去热爱中国。2012年,在说“不向中国游客开放”时,精品酒店 Zadig & Voltaire 得到了教训。它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大风暴。它们虽然很可能不需要中国游客,但是像那样的言论,将让喜爱中国人的巴黎损失欧元,那些欧元将流向其他地方。

波士顿咨询集团公司估计,在中国,有大约70万户家庭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他们占到中国总数的0.2%。波士顿咨询集团公司的迈克尔•西尔弗斯坦指出:“这是些不计较金钱的消费者,它们愿意在很多奢侈品和服务上支出。”

总部设在纽约的“摩登系”(Bomoda)创建不到一年,是为这一市场而创建的。“摩登系”以中文提供关于奢侈品和奢侈生活方式的内容。“摩登系”最近开始发布时尚消费者简报,在中国这是首份此类简报。布赫瓦尔德2月说,其发行量约为10万份。当他从上海归来时表示:“我爱上了那里的活力。自互联网时代的旧金山以来,我还未感受到那样的城市氛围。上海具有感染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4月说,2012年,中国在海外旅行的消费支出已达102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客源市场。在过去十年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旅游客源市场。因为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增加的可支配收入,以及对出国旅游的限制政策放宽,中国游客国际游的出行量,从2000年的1000万增长至2012年的8300万。自2000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也增长至原来的近8倍。

摩根私人银行专题投资负责人雅伊梅•克雷默说:“我们认为,中国消费者,不仅仅是奢侈品消费者,而是整个中国消费市场呈现出真正不可阻挡的长期的增长趋势。”

克丽丝蒂•陆正帮助中国富人转向“后奢侈时代”。她帮一名男子在汉普顿斯租下了一处庄园。她如今与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合作,在10月带来一些中国游客,也许是与一些中国演员同行的贵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