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豪亚:相互尊重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1:07:42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5月19日,委内瑞拉外长埃利亚斯•豪亚表示,委内瑞拉愿意与美国在相互尊重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前提下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

豪亚当天在首都加拉加斯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美关系正常化一直是马杜罗政府外交政策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实现和平的重要保障。但他强调两国关系正常化需要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进行,并且美国必须停止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上个月宣誓就职后,任命卡利斯托•奥尔特加为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意图促进与美国对话,并逐步修复近年来日益紧张的两国关系。

豪亚指出,委内瑞拉政府希望通过对奥尔特加的任命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关系,且与美关系不仅局限于政府间,还将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和宗教等各领域全方位的关系。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委美关系一直紧张,两国自2010年7月以后一直没有互派大使。委内瑞拉政府在3月5日宣布查韦斯病逝消息前驱逐了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两名武官,指责美方企图策划阴谋破坏委内瑞拉国家稳定。美国随后驱逐了两名委内瑞拉驻美外交官作为回应。

4月15日,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总统大选。但美国迟迟不承认委大选结果,并要求重新统计选票。豪亚4月22日对美国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就委内瑞拉总统大选恢复对该国制裁,委内瑞拉将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报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