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励志演讲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1:07:15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5月19日,奥巴马来到一所学生几乎全是黑人男性的学校:亚特兰大莫豪斯学院,参加毕业典礼。他在演讲中避开其政策所面临的各种争议,而是回归到个人层面,勉励年轻的大学毕业生要勇于面对竞争,不要为失败寻找借口。

奥巴马谈到作为一个男人的社会责任。他回忆起童年的经历,没有父亲在身边,自己是由母亲一人带大,因此作为男人不应该回避自己的家庭责任。这位总统说:“我的整个一生,我都在想为米歇尔和我的女儿做那些我父亲没有为我母亲和我所做的一切。我想减少这样的现象,那就是父亲不在家,父亲没有尽到抚养子女的责任。我想成为一个好爸爸,好丈夫,好男人。”

奥巴马自嘲自己年轻的时候做出过不少错误的决定,“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也犯过很多错,有时候我把自己的错误归结于这是一个黑人才会得到的对待,我倾向于为自己没有做对找借口。”他说,“但我们没有时间去找这样的借口。在今天这样一个高度联接、高度竞争的世界,中国、印度和巴西数百万的年轻人和你们一样进入劳动力市场,没有人会把你所没有赚到的东西拱手送给你,没有人会在乎你的成长是何等艰难,也没有人会在乎你是否受到歧视。实际上,今天你们所遇到的挑战远比你们的前辈来得少,如果他们能够克服,你们也可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