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吴登盛:寻求支持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1:05:55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5月18日,缅甸总统吴登盛抵达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晤了吴登盛。

美国《洛杉矶时报》称,吴登盛是47年来首位访问美国的缅甸国家元首。缅甸领导人上次访美还是在1966年,当时该国即将进入历时几十年的军人统治,美国此后疏远了与缅甸的关系。法新社表示,华盛顿邀请吴登盛访美,是对吴登盛执政后缅甸发生巨大变革的奖励。

2011年上台的吴登盛掀起一系列改革浪潮,放宽对媒体的控制,释放数百名政治犯,并让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进入政坛。为鼓励缅甸从独裁统治中走出来,去年11月,奥巴马访问缅甸,美国政府此后宣布解除或暂停对缅甸的部分制裁。

英国媒体报道说,自从吴登盛开始在缅甸推行政治和经济改革以来,缅甸与美国的关系大为改善,而吴登盛到访华盛顿将是缅甸重返国际舞台的又一个里程碑。

缅甸官员称,为了给两国领导人会面营造良好氛围,吴登盛访美前宣布释放20名政治犯,这是缅甸“包容性政治进程”的一部分。不过,缅甸反对派指责说,吴登盛这样做只是一种姿态,意在为访美铺路,博取政治利益,而缅甸现在尚有大约200名政治犯关押在狱中。

分析人士认为,吴登盛将在访美行程中努力劝说美国政府和国会放松对缅甸的制裁。然而,让美国国会改变态度,支持全面解除对缅制裁的可能性很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