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推动合作

redianlengkan 2013-06-15 21:01:02 总第206期 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对印度的正式访问,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出访的第一站。随后,李克强将访问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深入务实的会谈,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决定进一步加强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新成果。他在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我首次出访首站选择印度,是因为印度是中国的重要邻邦,两国都是人口超过10亿的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回顾过去,历史上中印文明的交流互鉴持续而深入,面向未来,中印共同发展的潜力巨大。“

李克强说,中印双方明确了多领域合作方向,达成了战略共识,增强了战略互信。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应该把彼此的发展看成各自的重大机遇,中印和睦相处会形成亚洲合作的新亮点,中印共同发展会打造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中印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双方可以从悠久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从丰富的经验中吸取营养,以宽广的胸怀和坦诚的态度解决问题,化解分歧。

李克强指出,中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是亚洲之幸,世界之福。没有中印的共同发展,就没有亚洲之强。当前中印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充分利用此访达成的共识,推动中印关系上一个大台阶,翻开新篇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