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赴港招商 本社高层会晤车俊书记

fengyanfengyu 2013-05-26 22:24:31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车俊书记(左三)与本社社长张国良(右三)出版人秦清运(右二)等高层合影留念

车俊书记(左三)与本社社长张国良(右三)出版人秦清运(右二)等高层合影留念

  5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招商引资宣传活动开幕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行,引起巨大轰动。

  据悉,这是兵团自1954年成立以来,首次组成经贸代表团赴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共有144个投资项目呈现在香港企业家面前,涉及食品加工和农产品基地建设、纺织服装、能源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5大类。因为新疆以及兵团的神秘性,加之新疆这块沃土巨大的吸引力以及本次招商引资项目的优惠政策,香港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签约仪式一个接一个,港资企业家均表示,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极富商机,是亟待开发的投资热土,同香港的经贸合作大有可为。据介绍,截至2012年底,香港企业在兵团投资合作兴办的企业已达25家,累计投资总额4.2亿美元,兵团与香港累计开展进出口贸易总额6895万美元,2012年同比增长48.7%。

  招商活动期间,本社社长张国良、出版人秦清运以及副社长薛永兴、副总编辑赵宝城,在香港会晤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兼政委车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谈。车俊书记精力充沛,谈笑风生,对新疆这块热土如数家珍。他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60年来,兵团一直在新疆发挥着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建设大军作用。目前,兵团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由以农业为主向以城镇化为载体、新型工业化为支撑、农业现代化为基础的“三化”同步推进。在谈到本次招商活动的意义时,车俊满怀信心地说,香港是国际重要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市场体系成熟、管理理念先进、服务贸易发达,是内地境外投资的主力,是中国与国际投资贸易的窗口。新疆有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物质资源、独特的投资优势,目前新疆和兵团正处在发展机遇最多、发展环境最好的时期,历经半个多世纪锻造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迎来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香港的合作前景广阔,兵团可以利用香港这个平台扩大开放。

  车俊在翻阅了本刊的部分杂志后,对本刊的政治高度以及办刊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欢迎本刊记者深入新疆建设兵团采访报道,宣传开放的兵团投资的热土,报道兵团这一特殊体制对新疆的社会稳定以及经济文化建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