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梵天净土

fengyanfengyu 2013-05-26 22:22:55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贵州铜仁市人大副主任、铜仁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致欢迎辞

  中国西部名城铜仁深圳绽放异彩。近日,有着“梵天净土,桃源铜仁”之美誉的中国西部名城贵州铜仁市碧江区资源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特区深圳成功举办,数10个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签约资金达30亿元以上。此举标志着铜仁碧江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招大商、大招商”总体思路和“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思路,围绕“工业强区”的工作重点,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13年5月2日,由中共铜仁市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亲自挂帅的贵州铜仁碧江区招商引资团在深圳举行资源推介会,并喜结硕果。会议由碧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主持,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致欢迎辞,碧江区政府副区长胡志勇作了精彩的资源推介。广东省企业家协会、深圳市贵州商会等负责人以及来自深、港、澳等地的数百名嘉宾出席了盛会。

  会上,陈代文书记首先代表铜仁碧江区委、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介绍,铜仁碧江区拥有优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交通、矿产、人力等丰富资源。近年来,碧江区积极响应铜仁市号召,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带动”战略,并积极响应省委提出的“工业强省”战略口号,为广大客商提供“优良投资环境、优质产业服务、优美宜居环境”的“三优”服务,碧江区下一步将不断提高合作层次、优化投资环境,并将陆续推出新的招商引资项目,与广大客商实现互利双赢的发展局面。陈代文代表区委、区政府热忱邀请海内外宾朋来铜仁碧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深圳市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高峰、成功落户铜仁的百丽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参加资源推介会以及对铜仁碧江区的深入了解,不仅领略到梵天净土、青山碧水、铜仁碧江的独特魅力,还深刻感受到铜仁碧江区的丰富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铜仁碧江区委、区政府领导高效廉明、细致入微的工作风格,大大增强了他们在铜仁碧江的投资信心。

  此次铜仁碧江深圳资源推介会上共签约了近20个项目,引进资金超30亿元。其中深圳市久鸿达电子有限公司与碧江区政府签订协议,将投资4亿元建造工业园项目。久鸿达公司董事长张吉来表示,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完成整个项目,希望能给当地解决相当一部分劳动力就业和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铜仁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表示,此次在深圳招商引资成功签约的超30亿元项目落地后,将对碧江区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碧江区将以抓工业、振兴工业入手,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为全区、全市乃至贵州省的工业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据了解,铜仁市碧江区位于贵州省东北部,东邻湖南、北接湖北和重庆,素有“黔东门户”之称,是铜仁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碧江区自然景观优美,民族风情浓郁。集山、水、奇洞浑然一体,神奇秀丽,源于梵净山的百里锦江环绕全城,形成了“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美丽图画。

  近年来,铜仁市碧江区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经济社会保持全面持续快速发展。碧江区以其独特的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经济增长率连年攀升,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通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铜仁碧江区先后荣获“中国西部名城”、“中国传统龙舟之乡”、“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中小城市50强”、“中华十大生态亲水美景”、“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等荣誉称号。美丽、开放、文明的碧江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正迎来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春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