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庞之浩:“火星一号”计划不靠谱

tupianzhongguo 2013-05-26 22:18:12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自从载人火星探险计划进入实操阶段,人类距离实现移民太空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近。由荷兰非营利性组织发起的“火星一号”计划公布两周以来,已收到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8000多名申请者报名,其中中国申请人数达到10241人,仅次于美国。

  面对民间高涨的参与热情,中国空间技术专家庞之浩说:“用现有技术将人送到火星单程至少要250天左右,长期太空飞行会对人的肌肉、骨骼、心脏、心理产生严重影响。”不彻底解决这些问题,万不可贸然前往火星。

  更有专家认为,长途太空旅行中人类对于宇宙射线的防护能力,失重环境的适应能力,也都是短短十年内难以解决的。“前期在俄罗斯搞了一个火星500的计划,一个成年男子在30岁的生命状态时出发,到火星再回来,他生理的状态将变成80岁,且宇宙辐射的剂量非常大。”

  专家普遍表示,这个事情炒作的味道很浓,你根本不能携带有效的器材去那里进行建设,以现有的科学常识明显是去送死。更大的可能是,到时候计划流产了,根本就不会发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