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疾控中心称H7N9不会大流行

redianlengkan 2013-05-26 21:44:42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说,与禽流感病毒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已超过2000个,但患病者很少。其余患者都与禽类有过直接接触,后者被查明为这种病毒的原因。弗里登认为:“这种独特的病毒不会导致疫病的大流行,因为它不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是,只需要发生一点变异,它就能人传人。”

  被称作H7N9的新禽流感病毒于2013年2月开始传染给人,目前至少已经导致129人患病,31人死亡。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预测,禽流感的致人死亡率达到20%左右。

  美国一直在与中国卫生官员密切合作,最近还发放了检测这种新流感病毒的试剂。此前,这种病毒从未在人类身上出现。此外,美国疾控中心还已经启动应急工作中心,目前有193名雇员致力于H7N9的防治工作。

  弗里登说,有几种因素使H7N9尤其令人担心。对这种病毒的基因代码分析显示,它的感受器与人类的下呼吸道相关,很像人们更熟悉的禽流感病毒H5N1。但是,H7N9也有与人类上呼吸道相关的感受器,这或许解释了它为什么比H5更容易从禽类传染给人。与H5N1不同,这种新病毒没有给禽类造成严重疾病,这或许使其更难以控制,因为研究人员无法剔除患病家禽。即使是H5病毒也用了18个月才累积到100个病例。相比之下,H7只用了约一个月就已导致100个病例。

  弗里登表示,他无法预言H7在鸟类中的传染范围,但他担心范围可能很广,“如果这种病毒发展演变,就可能在人际传播,那或许会导致严重的疫情”。其他观察家也认为,这种病毒不构成大规模流行的威胁。他们指出,感染率近几周有所放慢,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积极举措扑杀可能感染的家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