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正经历第三次移民潮

redianlengkan 2013-05-26 21:43:38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

  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同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共同发表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称,中国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次移民潮,这次移民潮会将中国新近获得的财富带往海外。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这一代移民与之前的移民最大的区别是,他们主要是投资移民。

  中国的第一次移民潮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当时有许多中国沿海城市的居民非法移民;第二次移民潮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移民的主体是受过高等教育,通常拥有工程学学位的人士;在目前发生的第三次移民潮中,主体是中国最富裕的人群,他们将新近获得的财富带到了别处。他们的目标国家希望他们通过在新的国家投资,在那里创造就业岗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