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谢里夫:东山再起

redianlengkan 2013-05-26 21:32:10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5月12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在其家乡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单方面宣布赢得巴基斯坦议会大选,表示将着手准备组建新一届政府。

  根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日19时,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得128个国民议会议席,远远领先于位列二三位的人民党及正义运动党。虽然尚待澄清其是否最终取得国会议会272个直选议席中过半席位(136个以上),以及该党能否独立组阁,但可以肯定的,是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已稳坐国民议会第一大党宝座,谢里夫本人有望在阔别权力中心14年之后东山再起,第三次出任巴基斯坦总理。

  谢里夫在1990~1993和1997~1999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不过,他两任总理均未能满期。在出席拉合尔的一个庆祝活动时,他说:“我有决心面对巴基斯坦面临的艰巨挑战,并进行改革。”他同时向竞争对手发出和解信息,寻求与各党组成联合政府:“我呼吁所有政党都能坐下来协商,与我一起解决国家面对的难题。”

  据悉,此次大选对巴基斯坦意义重大,这将是巴基斯坦历史上首次有民选政府能够完成任期,并把权力移交给另一个民选政府。

  据悉,巴基斯坦现在面临宗教暴力频繁,经济低迷,以及民生艰难等多重问题,因此谢里夫采取何种战略来稳定局势将受到国际国内各界的密切关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