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内塔尼亚胡:成功访问

redianlengkan 2013-05-26 21:31:25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5月1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启程回国。

  在对中国为期5天的访问中,两国在经济贸易合作方面,达成了多项成果,其中包括以中签订的价值4亿美元的贸易协议。

  内塔尼亚胡在访华结束前的讲话中说,此次访华非常成功,中以双方同意成立由双方官员组成的特别小组,来加强双方在科技、经贸等方面的合作。这是个突破,对以色列有重要意义。

  内塔尼亚胡曾表示,他访华的主要目标是推动中以加强经济合作,中以之间可以互补,可以联手保证未来的市场安全。有媒体计算说,中以经济部门签署的价值4亿美元的经贸协议让中以间的贸易关系突破了20亿美元。

  在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谈之后,中以两位总理签署了在农业、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协议。有分析称,这是中以优势互补的一个体现。

  内塔尼亚胡多次强调中以两国是“完美合作伙伴”。他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大国,以色列是全球研发中心,双方加强科技合作、实现互补共赢十分必要。他说,巩固双方关系的最好办法是尽可能多的各界人士互访,加深了解。

  内塔尼亚胡曾于1998年以总理身份访问中国。在谈到两次访华的区别时,他表示很敬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看重15年来中以合作的深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