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泽维多:世贸掌门

redianlengkan 2013-05-26 21:27:28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5月8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全体成员通过协商一致的方式,推举巴西人罗伯托•阿泽维多出任WTO下任总干事。

  阿泽维多今年55岁,是一位职业外交官,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和经济事务,特别熟悉多边贸易争端机制。他曾经出任巴西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代表、巴西驻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的代表、巴西驻国际通讯联盟的代表以及巴西常驻世界贸易组织的代表(大使级)。

  有拉美媒体分析认为,除了2006年墨西哥人安赫尔•古里亚担任经合组织秘书长之职外,很少有拉美人担任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这次世界贸易组织的选择表明,拉美地区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影响力日益显著。

  阿泽维多曾表示:“未来的总干事需具备在不同国家不同利益群体之间游走的良好能力,无论这些国家或利益群体的发展程度如何,都不会强加其观点于别国之上。”

  被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一致推举为下任总干事后,阿泽维多说,多哈回合谈判将是他上任后的首要关注,一方面是因为谈判关注的问题对于今天的现实仍然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是因为只有完成多哈谈判,才能给处于“瘫痪”中的世贸组织“解锁”。他将于9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