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京报:港人“疑捐”内地当反思什么

fengyanfengyu 2013-05-17 22:39:45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这次芦山地震灾害,赈灾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抗捐”声音,认为“捐款没有被善用”。这些声音本属正常,但在立法会上出现如此大的波折,却属意外。正如香港特区政府某些官员承认,相对于之前的赈灾额,这次1亿港元对于香港而言不是“大数字”。然而,这样一个“并不大的数字”却难产,着实是个值得方方面面认真反思的问题。

在“增加透明度”的要求如此普遍的环境下,内地一些地方政府及个别慈善基金会,确实在做法上与时代落后一个节拍,在出现信任危机时,未做好修复公众信任的果决行动,导致了一场公共关系“灾难”。在部分港人“疑捐”与内地被指没有“善用”的情况下,双方在信息沟通方面,并未做得很好。事实上,近年来,关于善款善用的法律法规及制度建设上,内地一直在加紧努力,并就未来如何提高监督等机制问题上有了方案。假如这样努力的信息,能尽量多传递于港人,应该会少点误解,一些政客借此想捞取政治资本的空间也会被压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