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以改革防范“做空中国”

fengyanfengyu 2013-05-17 22:38:04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最近中国媒体纷纷渲染外资机构在境外“做空中国”,这让信心尚未恢复的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颇为恐慌,加之地震灾害、高房价、地方债务风险、影子银行等潜在隐患,中国境内的投资者也跟着看空、做空,从而达到了“内外夹击”一起做空的效果。

对于外资做空中国银行股和“做空中国”的理由,中国不能轻视,尤其中国的决策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些理由恰是中国金融潜在风险和银行股长期低估值的原因所在。比如地方债务融资的风险如何化解、房地产高价运行的局面将何去何从、银行体系的风险资产该如何消化等问题不仅是决定中国经济走向的关键所在,也是中国银行业生死存亡的关键。这轮外资“做空中国”带来的提醒是,中国需要制定应对外资袭扰的具体措施,当然如果能将制度规则和隐患改革得无懈可击,或者完全开放,自然就没必要设防,但短期让中国迅速进行体制改革和放权让利似乎很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