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报:保障劳工权益谴责乱港行为

fengyanfengyu 2013-05-17 22:36:44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回归以来,香港劳工阶层的工作和生活都在不断改善中,在需要争取和维护权益时亦有足够的渠道去表达,绝不会“投诉无门”。而一个良好、稳定的劳资关系,不仅对资方有利、对社会有利,对工人本身同样也是有利的。正因如此,眼前拖延已足足一月的葵涌码头工潮,为何会由工人的争取加薪演变成占据马路、冲击警方的暴力事件,一步一步走向违法边缘、一步一步失去法理依据、一步一步失去了市民的同情,其中的深刻教训是惊心动魄和必须正视的。

眼前,事态焦点已经不是工人权益或加薪幅度的多寡,而是香港一贯良好的劳资关系不容再被扭曲、商人的正当营商权利和个人形象不容再被抹黑、治安秩序不容再被冲击,私人物业不能任进、公众地方也不能任占,市民有权要求警方和司法部门采取行动,切实维持社会和谐稳定与法治基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