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化腾:微信是社交应用与电信业务无关

tupianzhongguo 2013-05-17 22:34:53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自微信推出之后,即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微信因为可以传输信息及语音,具有明显的电信基础业务特征。也正因此,有人称腾讯为没有牌照的“虚拟运营商”。

针对微信是否具有电信业务特征的问题,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日前在IT领袖峰会间隙对话媒体时予以否认,马化腾称,微信不是电信业务,是一款社交化应用。

马化腾表示,微信不是电信业务,是典型的社交应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马化腾如此表态是为了避免“被”成为“虚拟运营商”,否则,腾讯将不可避免的向基础电信运营商支付网络租用费。

更有人说,如果腾讯为了发展微信而申请并获得虚拟运营商的牌照,那等于是给自己上了紧箍咒,在客户服务及业务质量保证上的投入将是巨大压力,但如果不申请牌照,虽可以继续用互联网的方式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但却失去了合法身份,难以让微信真正的成为基础通信工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