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洛威:澳洲将5%外汇储备投资中国国债

tupianzhongguo 2013-05-17 22:33:52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Lowe)表示,澳联储计划将5%的外汇资产配置在中国,这将是该国第一次将外储资产投资在中国,一旦人民币汇率放开,人民币有可能会成为亚洲地区的主要外汇储备货币之一。

据悉,这是洛威在向驻上海的澳洲商会就“金融改革之路”发表讲话时谈到的,而且已经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的准许。

洛威称:“投资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决定。这反映出中澳两国经济联系进一步拓宽,金融关系愈发紧密;这让澳洲方面的投资可以更加分散,并且有助于我们对中国金融市场的理解。”

洛威补充称,人民币一旦实现自由兑换,有可能成为亚洲地区的重要储备货币之一。

不久前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与中国签署了澳元和人民币直接兑换协议。澳大利亚将成为第三个本国货币可以和人民币直接兑换的国家,预计这将降低澳大利亚企业在其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做生意的成本。目前只有美元和日圆可以与人民币进行直接兑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