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正变成德国教师理想工作地

redianlengkan 2013-05-17 22:06:19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德国《世界报》 4月26日

德国的中小学体制没给员工提供太多前途。因此,许多年轻的敬业教师前往中国,对他们来说,在那里教课有很多好处。

39岁的马克•费洛是上海一所德国驻外学校的副校长,教授生物和体育。这位柏林人完成见习培训后就自愿来上海。“与其他联邦州相比,柏林的教师待遇明显更差。”费洛说,“我认为那里的体制很死板。”他在柏林施潘道区教过一段时间的课后,发现“在柏林,年轻教师的潜力不能被激发出来”。因此,费洛在2009年来到上海,先担任体育课协调员,后来担任副校长。“鉴于我的年龄,我在柏林可能根本不会被考虑担任这个职务。”不难看出,这个柏林人很高兴自己承担了这么多责任。

对于很多西方年轻教师来说,中国正变成理想的工作地。德国教师联合会估计,2012年德国有5万名青年教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因此,他们中的一些人到国外碰运气,德国驻外学校总部已经向国外介绍了2000多名教师。他们在那里比在国内更快地承担更多责任,往往也挣得更多——而且希望回国后能得到更高的职位。

曼弗雷德•劳克就有这样的亲身经历。今年57岁的劳克在埃及开罗当过好几年教师,回到德国后很快被提拔为校长。之后,他又到中国管理最大的一所德国驻外学校。劳克说:“很多例子说明,在这里获得的能力对回到德国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