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好莱坞“微调”电影以满足中国市场要求

redianlengkan 2013-05-17 22:05:55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 4月24日

尽管中国现在允许34部外国电影进入该国,而非仅仅20部,但美国电影依然处于劣势。专家指出,在 2012年8月,《超凡蜘蛛侠》和《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在同一个周末上映,在美国这永远不会发生,电影公司会将上映日期拉开间隔,让票房潜力最大化。也很少有人会在一个周末看两场超级英雄电影。

共同制作被证明也并非像很多电影公司想象的那样成为良方。审查依然是个问题,一个开始看起来是共同制作的项目,后来可能证明不符合这个标准。不过,好莱坞越来越多地通过把一部电影制作成两个版本来解决中国的问题。漫威影业专为中国观众剪辑了一个《钢铁侠3》的版本,里面有中国影星范冰冰的更多镜头。

相对论传媒公司对其影片《21玩过界》也采取了类似策略。该公司给这部电影制作了两个版本。在美国版中,观众看到的是一个关于医科大学学生杰夫•张的故事,他的父亲是中国移民。中国观众看到的电影里,杰夫•张是一个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后回到中国。这部电影将于2013年夏天在中国上映。

人们预计未来将看到更多这样的例子。如果电影拍摄者对电影的观点不能满足中国严格的要求,电影公司总能对其进行微调。如果这有助于电影进入中国影院,就值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