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坦诚对话

redianlengkan 2013-05-17 22:05:16 总第204期 放大 缩小

 

4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直播连线”。俄罗斯多家电视台和电台实况转播了国家元首与民众的对话。

这是普京2012年当选总统后的首次、也是2001年后第11次在直播间回答俄罗斯人的提问。专门为此开通的电话和网络热线此前搜集了170多万个问题。民众最为关心的是税收、育儿津贴、劳动力移民等社会问题。

过去几年,普京连线的时长屡创新高。2001年,他接受“全民采访”2小时20分钟,2011年则达到创纪录的4小时32分钟,有近40%的电视观众收看。

普京对他与政府间的分歧进行了淡化处理。普京说:“政府与总统之间(在经济问题上)没有分歧。”俄罗斯在打击腐败方面的措施并没有“过火”,并希望将来也不会出现“反腐过度”的现象。”我认为,这方面不存在任何过火的情况。至于反腐力度不够的问题,那么就来看看目前反腐的成效。”他强调说,禁止官员在国外存款的规定是合理的。

普京在“直播连线”后向记者表示,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是俄罗斯政治领域最重要的优先任务之一。他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是稳定的绝对因素。在经济上我们正在实施一系列大型项目,为扩大合作创造条件,包括在经贸交流中使用本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