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纪鹏:抑房价不能仅靠行政手段

tupianzhongguo 2013-05-05 19:10:11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距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措施“国五条”出台不到两个月,全国楼市却仍没有降温迹象,也让一年前提出“3月暴涨论”的房地产开发商预言成真。中国楼市究竟怎么了?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对媒体记者表示,并不是开发商有多聪明或者说开发商预测得有多准确,关键是我们抑制房价、解决房地产困境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

他说,因为我们总想依靠行政的手段解决市场的问题,既限买又限涨,这就完全违背了市场经济规律。而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这些简单粗暴的行政手段屡打败仗。所以,这么多年房地产问题始终解决不了。人们清楚地看到,用行政手段压制房价,房价并没有降下来,反倒是杭州、天津等地出现了半夜起来排队离婚的现象,这是十分荒唐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