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俊:“新四化”如何同步发展

tupianzhongguo 2013-05-05 19:09:36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所谓“新四化”:即指在实现现代化进程中,工业化是前提,信息化是必然选择,城镇化是必由之路,农业现代化则是基础。人们普遍注意到一个突出矛盾是,中国城镇化相对滞后、质量不高,农业衰退。那么“新四化”如何同步发展?

最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现阶段推动“新四化”同步,应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克服农业基础薄弱这一瓶颈制约,加快解决农村发展滞后、城乡发展不协调这一突出问题,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这一深层矛盾,努力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韩俊认为:推动“新四化”同步,是发展问题,也是改革问题。应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各个环节,以体制改革拆除妨碍“新四化”同步的樊篱,以制度建设铺就“新四化”同步的新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农业经营体制创新,建立财力和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创新城乡社会管理体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