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tupianzhongguo 2013-05-05 19:09:16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中共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党员干部也存在着不符合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问题。特别是有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一些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奢靡之风严重,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精神懈怠;贪图名利,弄虚作假,不务实效;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负责任;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紧接着,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指出,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核心的问题是党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下最大气力解决好消极腐败问题,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习近平强调,中央提出抓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就是提出了一个抓反腐倡廉建设的着力点,提出了一个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切入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